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广大志愿者植树节踊跃参与植树活动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时当三月好时节,乘着春风,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又开启了新篇章。伴随着全市“学雷锋 树新风 创森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今天,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县区、市直有关局委广大志愿者又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积极开展植树活动,争做生态文明的播种者和建设者。

在市主城区,上午九点,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及天中义工近300名志愿者早早来到驿城区绿博园,如期抵达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各单位志愿服务队集合进行宣誓后,便纷纷来到本单位负责的植树区域开始植树。劳动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对栽树小有心得,一边挥动铁锹一边交流经验,整个劳动场面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欢声笑语。随着一棵棵树苗的成功“入坑”,临近中午11点,植树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陆续放下手中的工具,放眼远望,新木林立,展望占地300余亩绿博园,看着自己亲手栽种好的法桐、红枫、白皮松,来不及擦去汗水的脸上洋溢的尽是满足的笑容。

本次植树活动各县区积极响应、组织,全市今天共有7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