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在宿鸭湖水库开展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3月13日

钟灵毓秀天中地,山水田园驻马店。在这春季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为响应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利系统志愿者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按照《驻马店市水利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市水利局机关及局属单位100余名志愿者于3月9日下午来到宿鸭湖水库,开展了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栽种的有樱花、太阳李、高杆红叶石楠等八种树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树苗被栽下,宿鸭湖水库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种下自己的一片爱心,也为我市增添了一份绿色,还提高了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增强了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所需资金由市直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募捐,不仅提高了义务植树尽责率,后期还将设立标识牌,由相关单位和个人认领树木,积极做好后续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