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金融办以乡风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12日

为引导帮扶村树立文明新风,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3月6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与西平县宋集镇于桥村共同举办2018年“华信杯”乡风文明表彰暨广场文化活动,为全村群众送上一份丰盛文化大餐和丰厚精神红包。

市政府金融办有关领导,宋集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华信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对年初评选出的11名“孝老爱亲模范”、4户“文明家庭”、2户“自立自强贫困户”、1名“致富带头人”及6支广场舞比赛获奖舞队进行颁奖表彰。表彰活动结束后,市豫剧团为全村群众送上《清风亭》、《三娘教子》、《泪痕情缘》、《血溅乌纱》等经典豫剧,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广场舞比赛、乡风文明表彰和戏剧演出,是今年市金融办为帮扶村23名贫困儿童捐赠图书、文具及邀请高校教授作励志报告之后,在推进帮扶村乡风文明建设方面的又一具体举措。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在驻村工作中坚持把助推脱贫攻坚与建设乡风文明同部署、同推进,以乡风文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事业,全村干群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干劲全面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