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两会好声音:支持河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融资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河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数量虽不少,辐射带动作用却不是很强。从农业大省迈向现代农业强省还需加力。”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局长田建华建议,支持河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直接融资,发挥其以点带面的作用,助推河南乡村振兴,让“国人厨房”的称号越叫越响。

“金融支持力度不够,企业发展就缺乏后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迫切需要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的金融政策支持。”田建华在调研中发现,截至2017年年底,河南省虽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41家,但上市企业数量不多,直接融资比例偏低,2017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仅30万元,新增私募股权、产业基金、债券及股权质押等方式直接融资不到13亿元。

田建华建议,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河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挂牌上市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鼓励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从而加快带动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报记者 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