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部分县区调研指导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12日

3月9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遂平县和市中心城区各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配套服务等各项工作,迅速掀起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今年全市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贺振华一同调研。

打造产业发达之城,离不开重点项目支撑。春节已过,气温回升,项目建设进入施工黄金期,各县区项目推进情况怎样,市委对此高度关注。9日当天,陈星集中安排一天时间,先后深入遂平县产业集聚区大拇指食品、今麦郎、裕宏食品包装、克明面业、惠强新材、思念食品、徐福记、正康粮油,驿城区国药控股、大力天骏、大程粮油、德威电缆、中集华骏,市产业集聚区福和物流、弘康科技、永峰化工、华芯电力、天方药业、华中正大、中多铝材等新建项目所在地,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并举行现场办公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级各部门工作汇报,深入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措施。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春节过后,转眼进入三月份,各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推进如何,直接关系全市发展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也直接关系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如期顺利实现。眼下,全市项目建设迎来春季施工黄金期,也面临非常紧迫的形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始终把项目建设特别是工业项目建设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持续优化环境,切实转变作风,积极做好各类资源要素服务保障,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陈星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去年以来,面对雨雪极端天气和环境治理攻坚压力,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苦干实干,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是,全市项目建设领域也存在延迟性、滞后性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加强各方密切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的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招大引强目标,紧盯高质量、高层次项目转移新机遇,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深入开展以商招商、驻地招商、领导招商等活动,努力实现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促进项目落地实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完善水、电、路、网等各项基础设施,切实做好征地拆迁、融资服务、要素保障各项工作,持续完善产业集聚区功能布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承载力、竞争力。

李国胜、贺振华也就做好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明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