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调研中心城区生态水系连通工程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03日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一行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生态水系连通工程,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水清岸绿、山水相映、河湖相通、生态美景相依托的美丽驻马店。

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及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水利局、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遂平县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冒着淅沥小雨,相继来到汝河提灌工程、黄溪河上游自流工程、薛庄河、双高楼水库、中心城区水系连通及循环工程等地,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生态水系工程推进情况。西水东引是市中心城区水系的水源工程,工程内容包括汝河提灌工程、黄溪河上游自流工程两个部分。在两个工程工地,看到两条河流上亓楼升降坝、蚁蜂彭楼翻板坝项目建设顺利,其中汝河提灌工程已拦河蓄水、西水东引工程基本完成时,朱是西表示满意,对市水利部门在推进西水东引工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和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具备向市中心城区输水条件。

座谈会上,朱是西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中心城区生态水系连通工程、练江湖项目、练江河东段综合治理、骏马河提升改造、开源河朱氏河黄酉河改造、清河湖工程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明确意见。朱是西指出,市中心城区生态水系工程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广泛关注。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按照打造“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和“水清岸绿、山水相映、河湖相通、生态美景相依托的美丽驻马店”目标,坚持先急后缓、确保重点、突出效果的原则,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司其责、抓好落实,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湖泊按时蓄水,市区河流水通水连、长流不断。要把骏马河提升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全面启动、加快推进、确保效果,按照时限要求实现通水竣工。各项目指挥部和责任单位要建立项目协调推进例会制度,加强调度和督查督办,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要加强项目施工管理,确保每个施工工地都达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管理,节俭高效使用项目资金;要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目前,今年全市各项重点项目已经确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抓紧推动各项重点项目早启动、早开工,迅速掀起施工建设高潮,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王明威在主持会议时就加快工程建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