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会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一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3月01日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会见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和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河南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州中兴绿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鹏,杭州锦江集团总经理助理、杭州清源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文,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市国土、市规划、市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朱是西首先向刘济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国土厅长期以来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把智慧城管、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公安等信息孤岛有效串联起来,努力实现各个领域信息资源共享。中兴集团有团队、有实力、也有管理经验,相信能够发挥北斗系统豫南分中心的作用,完成从顶层设计到信息终端的管理和运营,实现产学教一体化。

朱是西说,驻马店辖一区九县,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900多万。特别是随着近年来城市框架的拉大和人口增多,城市垃圾围城现象日益突出,同时作为农业大市,农村秸秆产生量很大,综合利用率偏低,给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带来很大难度。目前,驻马店已被省政府确定为省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试点,这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杭州清源环境有限公司建设垃圾发电厂的构想与我市乡村振兴工程、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十分吻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促使各项工作运行项目化、项目布局合理化,真正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做好智慧城市管理运营,切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好事办快,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会见时,刘济宝、王继鹏、张志文分别介绍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利用地理信息成果、中兴河南项目和杭州清源环境有限公司发展等有关情况。我市分别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兴集团和杭州清源环境有限公司,就利用地理信息做好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智慧城市建设和静脉产业园项目合作运营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了解,静脉产业是一种形象化的比喻,是指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的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弃物的再利用和资源化的产业。这一提法首先得到了欧盟的认同,并在全世界逐步推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