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6日

2月25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市领导陈星、朱是西、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宋万学、栗明伦、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等参加审议讨论。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三个报告是有机的整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冷静,谋划工作催人奋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具体、措施实在。回顾2017年工作客观真实、细致全面,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深刻透彻、切中要害;安排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以锲而不舍的作风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在审议计划、财政预算两个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数字翔实、科学合理,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产业发达之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