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续写新篇章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4日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群贤毕至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今天,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话团结民主,共襄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驻马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不断开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是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中共驻马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实干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

民主集众智,协商凝共识。过去的一年,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聚焦中心、助推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力量,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履职基础,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更加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扩大团结联谊,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新发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我们相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们,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扬民主,紧紧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境界,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