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2月24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新篇章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2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宝清、张宪中、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朱雪河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邓来法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张宪中宣布: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代表555名,出席会议代表504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朱是西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重点。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朱是西说,2017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抓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较好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本届政府良好开局。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增长8.3%,居全省第五位。

朱是西说,一年来,政府重点抓了以下工作:抓产业促发展,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抓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抓建设强管理,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打好四大攻坚战;抓民生增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17年是驻马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民深感自豪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驻马店已站在了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四个驻马店”建设呈现出光明前景,千年古驿站、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美丽驻马店正在中原大地昂首挺胸、阔步前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结果。

朱是西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既处在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机遇期,也处在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挑战期。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创造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奋力谱写“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朱是西说,2018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全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二、强力推进开放招商,着力增强发展新活力。三、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增强创新创业新动能。五、精心组织实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六、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朱是西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把发展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忧乐放在心上,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效能,努力造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着力打造高效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驻马店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驻马店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素平、张德轩和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刘元成、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驻驻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