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三个方面抓好环保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4日

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今年初以来,西平县多措并举,重点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在过去一年里,西平县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持续增加,水环境质量持续变好。

2月19日,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王仲田深入西平县,查访环保系统春节假期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慰问值班人员,同时深入基层暗访各项环保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查找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为西平县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建议,指出西平环保工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上午,西平县四个班子领导,到西平县环保局调研全县环保工作,看望全局干部职工,并对今年全县环保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从战略发展角度,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要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民愿工程抓紧抓好,持续提高西平空气优良天数,持续降低PM10、PM2.5浓度,持续降低出境水断面污染物。

从改善环境角度,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投入。按照该县委、县政府敲定的环保工程项目,所有环保工程项目一定要往前赶,特别是仙女河湿地公园、静脉产业园的第三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升级建设,森林城市创建等项有利于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的工程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

从推进工作角度,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该县四个班子将环境保护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定期听取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制度,定期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同时要落实四个班子领导分包环保工作责任制,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内容细化到各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落实到具体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