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五项措施开创创森新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4日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蔡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上,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态度,趁着当前有利时节,集中精力、人员、设备,大打一场创森攻坚战,为实现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提高站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创森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行动,围绕2月份全县创森攻坚月,从时间安排、力量摆布、后勤保障等方面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创森工作上来。

落实责任。该县建立由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各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片区作战,全面形成创森工作的强大合力。工作推进机制。由七位县委常委和两名副县长分包乡镇,督导乡镇(街道)创建,全面形成创森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督导。由县督察局牵头,抽调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农办、县农机局、县畜牧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人员组成督导组,督导结果一天一通报、一排序。对连续落后的乡镇(街道),启动问责机制。

加强宣传。为全面做好迎检验收工作,该县牢固树立“创森靠民”、“创森为民”、“创森惠民”三大理念,切实采取刷写墙体标语、悬挂过街横幅、在人员密集场所播放流动字幕、制作车身宣传广告等各项宣传举措,广泛开展并强化创森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对创森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植树、播绿、爱绿”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美丽上蔡”工作。

加大力度。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该县财政拨付1300多万元用于各乡镇(街道)绿色通道的租地资金和青苗补偿费。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租用大型机械,挖沟修路、挖穴植树,掀起了创森植树造林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