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4+1”文化活动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4日

为确保春节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不放松和持续有效推进,连日来,西平县结合实际,通过开展“4+1”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凝心聚智,加油助力。

4”即举办“4台大型晚会”:一是非公企业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2月3日,召开了西平县非公企业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晚会开始前,该县对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摆脱贫困、脱贫致富。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观看了企业员工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二是教体系统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2月4日,举办了全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既营造了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又从不同角度展示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动人画面,展现过去一年全县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全县广大扶贫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力争教育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三是举办了全县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2月9日,举办了西平县2018脱贫攻坚专场文艺晚会,以党的十九大和脱贫攻坚为主题,以驻村工作人员的真实工作生活为背景,通过小品、诗朗诵、舞蹈、歌曲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扶贫攻坚主战场上一个个内容鲜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真实故事。四是举办全县2018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2月11日,举办了全县2018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晚会中众多节目均以脱贫攻坚为题材,创作人员独特的编排设计,加上演员细腻到位的表现,从不同侧面表现出驻村帮扶人员舍小家顾大局,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把贫困群众的衣食冷暖挂在心上的高贵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鼓舞人心、催人泪下,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达到了宣传脱贫攻坚、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参与脱贫攻坚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1”即精心组织“一项比赛”:为了进一步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引向深入,巩固扩大政策宣传月活动成果,在之前各行政村和各乡镇进行预赛和复赛的基础上,于2月7日至2月10日在全县东、西、南、北、中五个赛区,分别举办了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广场舞片区决赛,每个赛区产生前三名队伍将参加春节前后举行的全县广场舞总决赛,达到了“文艺搭台,脱贫攻坚政策唱戏”的目的,进一步促进了脱贫攻坚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家喻户晓。

该县多场次大型活动的密集开展,为西平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推向了高潮,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