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政协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4日

2月23日,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光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绘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81名,实到45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陈锋代表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主持大会。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及秘书长李家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王素平、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何晞、郭渊及张德轩、张社军、吴文立、杨德东、谭贞、李新中、刘明放、宋大成、张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李焕庭、邓来法、崔保林、洪椿喜、曹文义、徐群才、施卫国、时俊业、闫超、董捍东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陈锋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是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聚焦中心、助推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力量,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履职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陈锋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全力助推我市改革发展;自觉践行为民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开展团结联谊活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全面推动工作落实,提高经常性工作实效;更加重视强基固本,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市政协去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今后需要改进的工作。

陈锋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更加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扩大团结联谊,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新发展,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陈锋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坚持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聚焦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着力服务和促进民生改善,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造福人民中彰显政协的价值。四要广泛凝聚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大团结大联合,扩大联系面,增强包容性,为推动改革发展添助力,为促进和谐稳定聚共识,形成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全面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紧跟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打牢政协工作基础。

郑玉林代表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