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火车站迎来今年春运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3日

“环境更优美了,出行更方便了,服务更体贴了,让我们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2月21日,大年初六,受“三六九往外走”传统习俗的影响,节后返程客流从四面八方涌向驻马店火车站,当日该站发送旅客1.5万余人次,为今年春运以来第一个客流高峰。

为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的工作理念,驻马店火车站以“新站房新形象,新时代新作为”“四新”理念为要求,未雨绸缪,科学组织,精心奋战,让自2017年底恢复客运业务的驻马店火车站春运客流高峰安全有序。

“多点开花”方便购票。根据旅客网购车票日益增多的趋势,该站将自动售(取)机增加到10台,同时在市区及县、乡银行等地方增添了17台互联网自动售(取)机,车站6个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确保旅客购票、取票方便,不排长队。为确保旅客进站顺畅,该站同时开启了4个实名制验证口、4个安检通道、4个进站通道,在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和100%安检筑牢安全防线的基础上,保证旅客能快速进入候车室。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导向屏和武铁“小桔灯”青年志愿者作用,在售票厅、进站口、电梯处为旅客提供服务,做到处处有引导、时时有帮助,确保旅客能够及时、准确地到达候车区和乘车地点。

围绕“巾帼文明岗·驿路情深”服务品牌,该站升级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制度,配备轮椅,设置医疗点,实行“爱心预约、专人负责、全程服务”。储备常用药品、针线包、体温计等20余项免费便民服务用品,方便旅客使用。成立党员、团员义务服务队,从旅客进站、验证、候车到上车,严格落实“一车一案”旅客运输组织办法,做到每个环节设人设岗盯控,全程无缝引导,确保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