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春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3日

受高速免费、活动拉动、优惠措施、电商平台等因素助推,春节期间我市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嵖岈山、老乐山、金顶山、铜山湖、南海禅寺、上河城等景区旅游接待量持续增长,旅游消费市场活跃。

旅游过年成为时尚

春节长假是传统的消费旺季。随着经济发展,我市游客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旅游过年逐渐成为新常态,探亲游、全家游、亲子游、周边游占比较高,都市休闲游、乡村采摘游持续活跃,灯会、庙会、观影等文化消费热度不减,正月初三、正月初五的小雨对居民出游影响不大,出游方式以自驾、高铁、城乡客运等为主。

高峰客流引导有序

春节期间,由于游客流量增加,旅游车辆增多,遂平、泌阳、确山、汝南等县采取了交通管制、车流量控制等措施,在高速出口、通往景区的主要路段增加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全力为旅客创造舒适的旅游环境。各主要景区制订完善了游客流量应急预案,采取开辟临时停车场、增加观光车数量、启用新游道、实行游客流量分级与应急预报响应等措施,缓解景区接待压力,确保了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多样活动供给丰富

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各景区春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一是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嵖岈山景区举办回老家过大年活动,免费邀请全国10000个家庭拍“全家福”;老乐山景区举办新春灯会暨民俗文化节活动,推出了大型传统文化灯展、民间绝活、马戏杂技和千年非遗“打铁花”等旅游产品,让游客出游幸福指数极速飙升;金顶山景区举办首届动漫大巡游、铜山景区灯光秀等活动,引来了众多家庭蜂拥而至;南海禅寺举办的新年祈福法会,吸引了近10万人游客,人气十分旺盛。二是特色美酒美食大饱口福。老乐山景区特色美食节、上河城景区台湾美食节、老基生态文化园举办的品美酒过大年活动,让游客品味美食,流连忘返。三是各种庙会游人如织。嵖岈山景区、平舆县庙湾镇的庙会和西平县嫘祖花苑的稻草人文化节,洋溢着浓郁年味,市民逛庙会、赏民俗、品小吃,开启了一段最民俗、最热闹、最好玩的新春之旅。四是乡村田园备受青睐。广大市民相约走出家门,到乡村寻找年味,感受天中大地浓厚淳朴的民俗民风和过年方式,乡村田园游快速升温。蓝天芝麻小镇、老庄台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成为市民和游客亲近山水田园的好去处。五是系列旅游优惠措施惠民。嵖岈山、南海禅寺、白云山、铜山湖、金顶山等景区春节期间实行门票打折、免票等优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假日旅游中来,共享驻马店市旅游发展成果。

优质旅游初显成效

春节期间,市场监管有力、旅游服务的提升、假日产品的丰富、游览环境的优化,构成了我市假日旅游的主旋律,坚守一线的旅游人,不让垃圾落地的游客,释疑引导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旅游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实现了2018年天中旅游开门红的良好局面。

2018年春节期间,老乐山景区举办的新春灯会共接待游客17.8万人次,综合收入3730万元。看花灯、品小吃,老乐山景区新春灯会一炮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