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铁花再次绽放北京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春节期间,北京市顺义区中家鑫园内,随着电视屏幕上新年钟声的敲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山铁花”腾空而起,点亮了首都北京的夜空。据悉,这是“确山铁花”第五次在春节期间应邀赴首都北京表演。

铁花飞舞,绚丽多姿,如红雪漫天;铁花落下,遍地生金,似金莲朵朵。铁花艺人赤膊上阵,在1600多摄氏度铁汁形成的火海中扬波弄潮、各呈绝技,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团结拼搏的英雄气魄,向首都观众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遗产的魅力,提升了人们的文化热情,传播了民间艺术的正能量。

近年来,“确山铁花”表演队也在连续的展演展示中扩大了影响、传承了技艺、增加了收入,闯出了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旅游景区相结合,从而达到互利双赢的成功之路。“确山铁花”外出展演展示,充分展示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民间艺术魅力,有力宣传了河南、宣传了驻马店、宣传了革命老区确山,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