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5万个岗位等你挑 多家上市企业涨薪求贤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春节享受生活,节后干好工作。2月22日,记者从河南人才市场获悉,“河南省2018年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将于正月初九(2月24日)启动,5万个工作岗位等你来挑。

据了解,本次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将持续36天,其间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4场。

从正月初九(2月24日)到正月十六(3月3日)共举办8场综合招聘会,目前已有近30个行业的1400余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为求职者提供职位5万多个。

报名参会的企业中,各行业领军企业占55.71%,是近年来大型招聘会中知名企业占比最高的一次。

富士康、中粮、华润、肯德基、麦当劳等世界500强企业早已设好展位。瑞贝卡、辅仁药业、多氟多化工等省内外知名上市企业也求贤若渴。光明乳业、长虹电器、屈臣氏、顺丰速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提供多个岗位等你来挑。

从参会企业情况来看,以IT、电子商务、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新兴制造业对人才需求旺盛,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运维工程师,机械、电气设计及自动化工程师,3D设计师等人才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呈现每年递增的趋势。

河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催生出大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专家等一系列高端、高薪职位。同时,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普遍上涨,涨幅在7%左右,住房补助、购房补贴成为不少企业提供的必备福利。

该负责人介绍,大会期间,河南人才市场新媒体矩阵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届时线上同步传递招聘信息。如果用户暂时不能到场,可“指尖”求职择业。

没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也不用为择业迷茫。本次招聘会首次启用了人工智能匹配系统“精准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可以帮大学生自动建立胜任力模型,实现人才和岗位精准对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公益就业指导导师团的成员也开通了网上咨询服务,让求职者有机会与人资专家、职业指导导师等,通过微博、微信就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记者 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