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美德大客商青睐泌阳丰盈服饰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2日

前不久,河南丰盈服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禹宗圻刚回到泌阳,就兴致勃勃地对笔者说:“我们在上海参加订货会旗开得胜,同时拿到了美国KMART公司和德国TAKKO公司两家千万美元的服装订货大单。”

禹宗圻告诉笔者,美国KMART公司和德国TAKKO公司都是在国际上很有影响力的大供销公司,他们一向对产品的质量、用料、款式、信誉要求十分严格。在上海订货会上,当两家国际公司的代理商看到丰盈服饰进出口公司自主研发的品牌丰婉盈家居服和玉兰鸽女装样品后,不约而同地眼睛一亮,伸出大拇指齐声称赞,并当场向禹宗圻签约了1000多万美元的订货单,顿时,令参会的国内服饰行业的代表刮目相看。

禹宗圻出生在泌阳县马谷田镇一个贫穷的小山村,祖祖辈辈靠土里刨食为生。受良好家风的影响,禹宗圻从小就养成了永不服输的性格和与人为善的品格。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禹宗圻只身一人前往江浙服装生产企业打工创业,在摸爬滚打中,学得了一手过硬的服装剪裁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

学成归来,禹宗圻致富不忘初心,发展回馈社会。她靠一把剪刀起家,创办了泌阳县第一家服装裁剪培训班,迈出了人生创业的第一步,后来发展为泌阳县民政技校,累计培训学员20万余人,就业率在95%以上,为社会解决了大量下岗职工、退伍军人、社会青年的再就业问题,每年劳务收入上亿元,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残疾人培训基地”、省级“雨露计划培训基地”和“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机构”。

近年来,禹宗圻积极响应泌阳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脱贫的号召,带领公司致力于加快农村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步伐,在自主经营生产基础上,积极与妇联、扶贫办等单位配合,建立巧媳妇示范孵化基地,在周边乡镇培育“巧媳妇加工点”20个,带动2000多名“厂外工人”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超过1.5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问及今后打算,禹宗圻充满信心地说:“我们要在2018年实现泌阳县‘巧媳妇加工点’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