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环保局精准环保打造工作亮点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2日

2017年,市环保局突出精准环保,铁腕治污成效明显,工作亮点频现。

挂图作业,销号管理。市环境攻坚办将排查出的50台小锅炉、162台燃煤散烧设施、58家VOC治理企业、15家水泥提标治理企业、6家特别排放限值改造企业、19家需安装在线监控企业、排污许可证申领企业和黑臭水体、养殖企业整治等各项重点任务制作成作业图,任务分解到县区、乡镇(办事处)、街道(村组),明确具体责任人,标明完成时限,实行责任制,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精细、精确作业。

传导压力,持续推进。为全面完成省定目标,我市制订了“1+6”方案,组织开展6个专项行动,持继传导压力,全面深入开展涉水涉气的扬尘治理、矿山综合整治、燃煤散烧管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回头看等专项整治行动,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

简化程序,主动服务。市环境攻坚办按照新的《环评法》规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取消了行业主管部门预审环节,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间。2017年以来,该局先后对汝南县和正阳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上蔡县皮革园区建设、平舆县皮革园区发展、市产业集聚区化工项目入驻等重大项目,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当地政府在发展的同时解决好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

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市环境攻坚办组成10个联合督查组,重点围绕“散乱污”企业整治、“双替代”、燃煤散烧管控、扬尘污染治理等9个方面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数量及督促整改情况为量化考核依据,奖优罚差;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采取通报、致函、约谈等问责方式进行处理。针对施工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及时约谈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监管不力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