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春节前抽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22日

 以暗访见成效以抽查促落实

 ——驻马店市民政局春节前抽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

春风料峭、春节将至,全市各类民政服务对象保暖措施落实怎么样?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年货备的怎么样?食品是否新鲜干净?这些问题时刻牵动着驻马店市民政局党组“一班人”的心。为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全市民政服务对象安稳过年,2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带领局办公室和有关科室人员,对县区民政部门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值班安排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暗访。

王启现首先来到市救助管理站,认真查看站内受助人员的生活状况,并与他们认真交流,了解他们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逐个查看他们居住的房间,检查棉被的厚度和干净程度。对反映的问题,王启现不断地点头,叮嘱相关人员尽快安排落实,受助人员都被王局长的爱心、细心和热心所感动。

在查看了市救助管理站后,王启现以随机抽查的形式,到驿城区朱古洞乡敬老院、确山县盘龙街道敬老院和留庄第二敬老院进行了暗访,每到一处局长都认真查看院民住室、厨房、餐厅、门卫室等并进行详细询问,严肃指出了一些敬老院还存在着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管理流于形式、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并要求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把民政服务对象的利益摆上重要地位,抓紧整改存在的问题,麻痹不得、马虎不得、放松不得、侥幸不得。

暗访抽查过后,局党组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于当天下发了《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春节前对敬老院再次进行检查督导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当天检查情况,要求各县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负起责任,在春节前再次对当地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一次督导检查,确保全市各类民政服务对象过上一个安全、卫生、祥和、文明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