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多举措强化春节市场监管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22日

为维护春节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群众放心、安全消费,近期,确山县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了春节市场整治执法行动,全面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节日不正当竞争执法检查。加大对不正当有奖销售和虚假宣传等节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与服务作为重点,严厉查处以次充好、强买强卖及以“促销”“打折”“降价”等名义进行欺诈的行为。二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排查电梯、压力容器等安全隐患,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宾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的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加强对景区内住宿、零售等相关行业的检查力度。四是及时调处消费纠纷。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咨询、申投诉和举报,制定应急预案,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2次,检查集贸市场1个、大型超市4个、经营户243家、安全生产单位15家,下达安全监察改正书2份,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3起,春节市场整治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