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竹沟革命纪念馆春节期间游客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22日

春节期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69600多人次,其中2月16日接待游客30000人次,日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春节长假:提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并更换了景区花木,维修和添置了灯光设备,确保景区卫生整洁,进而提升旅游档次。该馆充实了讲解员队伍,并提前对她们进行竹沟革命斗争史、讲解艺术、文明礼仪等全方位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讲解技能,让游客进一步了解红色竹沟。为确保红色旅游和文物安全,该馆进一步更新和完善了景区安防和技防设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该馆在军事训练场竹沟河畔设立了安全警示牌,并在原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群和竹沟河岸配备安全巡防员,对原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群和《竹沟革命斗争史》展厅陈列文物采取了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办法,实行监控室和文物库房24小时排班严防死守,达到了平安参观和游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