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地震局提醒公众切勿信谣传谣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2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095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地震局提醒公众切勿信谣传谣
文  号: 关 键 词:

2月19日以来,我市确山、汝南和泌阳部分乡镇流出地震谣言:“发现有大量蚯蚓和蟾蜍爬上地面,驻马店将发生地震。”听到消息后,驻马店市地震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开展调查勘察,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当日,驻马店市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做好电话回复和群众安抚工作,同时抽调力量组成应急工作队,联合有关部门人员,奔赴相关乡镇实地勘察,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

根据市、县地震台监测数据和上报信息,河南省地震局于2月19日23时38分认真组织会商,认为由于近期我市气温较高并伴有小雨,造成个别地方蚯蚓和蟾蜍爬上地面活动。这些属正常现象,与地震无关。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地震谣言舆情引导的通知,各县区政府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普及地震知识,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维持社会大局稳定。驻马店网、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天中晚报微信公众号、天中云报等及时发布了辟谣消息。

驻马店市地震局将持续监测,加强值班报告,及时辟谣止谣,维护春节假期良好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