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部分关键岗位值班干部职工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5日

 

市委书记陈星看望国电热电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市委书记陈星慰问假日值班的武警战士。

市委书记陈星在火车站与乘车旅客亲切交谈。

市委书记陈星一行慰问在驻马店西站执勤的公安民警。

市委书记陈星一行在蓝天集团燃气总控中心看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市委书记陈星看望节假日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志愿者们。

金鸡报喜辞旧岁,瑞犬旺福迎新春。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星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关键岗位,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实地查看春节期间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天中大地更加繁荣富强、文明和谐,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陈星强调,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共享美好生活的重要时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提升驻马店文明创建成果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充满期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关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进一步弘扬“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坚决扛起值班备勤、安全保障的重要职责,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等参加慰问活动。

当日上午,陈星一行首先来到国电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人员在岗值班、调度指挥运行,详细了解热力供应保障、供暖应急抢修等情况。在企业生产厂区,现场机声隆隆、热气腾腾,强劲热力正在源源不断通向千家万户,陈星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情况汇报,对大家春节期间做好暖气保障表示赞许。他叮嘱企业负责人,春节期间正是万家团圆之时,暖气供应是否充足到位,直接关系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大热力管网建设,加强热力生产调度,保障暖气充足供应,完善提升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暖气充足供应。

春节出行是否安全通畅,陈星十分关心。来到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陈星一行详细了解客流物流、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客运工作人员表示新春的美好祝福。陈星说,春节期间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平安回家过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家要切实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消除车辆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杜绝疲劳驾驶、带病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问题,确保交通安全畅通、运输秩序良好。

恢复运行的驻马店火车站,宽敞明亮,设施一流,指挥调度井然有序。来到候车大厅,陈星与铁路职工、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出行旅客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的美好祝福。陈星说,春节期间正是大家辛勤工作、发挥作用的时候。做好春运保障,铁路客运担当重任,也具有优良的传统作风。希望你们切实把保障春运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安全检查和值班备勤,做好应急预案,搞好旅客服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春节生活好,燃气离不了。在蓝天燃气有限公司指挥调度中心,陈星一行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值班调度人员,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燃气保障情况。陈星勉励大家,燃气供应既是清洁能源保障,也是重要民生工程。春节期间保证燃气充足供应,蓝天燃气肩负重任、责无旁贷。要增强安全责任,强化值班检查,科学指挥调度,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用气、充足用气。

居民饮水安全始终是陈星关注的心头大事。春节期间正是居民用水保障关键期。来到第一水厂,陈星一行认真查看自来水设施运行、应急抢险维修等保障情况。陈星强调,居民安全用水是重大民生工程,人民群众始终充满期待,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供水企业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民生思维,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供水管道安全排查、设备检修,不断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和质量水平,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水安全。

春运期间,高铁运行安全便捷,保障压力日益增大。在驻马店西站,陈星一行亲切看望慰问各执勤点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铁路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向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陈星说,当前正值春运关键节点,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始终是大家的首要任务。高铁西站作为重要窗口单位,一定要加强安全检查,严把安全关口,做好文明服务,着力打造文明安全出行环境,让返乡客流温暖回家,让来访客人宾至如归,真正成为展示驻马店文明形象的亮丽窗口。

市委书记陈星的关心嘱托,让广大干部职工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值好班、站好岗,为充分展示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良好形象,让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