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药监局积极开展节前检查保障食药市场安全稳定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4日

索 引 号: S0053-2655-2018-00040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14日
名  称: 市食药监局积极开展节前检查保障食药市场安全稳定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组织全市系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派出三个督导组,明查暗访,督导检查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餐饮环节督导组对承担春节后市“两会”接待任务的宾馆后厨、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点和旅游景区餐饮服务点等节日消费重点餐饮服务中心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完整等。此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家,对维也纳国际酒店后厨环境卫生差、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整改不达标的春节期间禁止营业。
食品流通环节督导组持续对各县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截止目前,共检查98个超市、22个冷库、10个仓库、5个市场、116个肉品经营店,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在金胜冷藏有限公司冷库查封无中文标签的未经检疫进口肉品7000余公斤,泌阳县食药监局查扣一车无中文标示进口肉品2600余公斤,相关案件线索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药品流通环节督导组对上蔡县、遂平县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7家零售药店进行了暗访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蔡县顺康大药房负责人在家中有事的情况下,只安排1名未成年人在岗营业,且现场发现有销售处方药行为;上蔡县同心医药有限公司第七十一零售部购进的200余种中药饮片,包装上均不显示饮片生产企业,且不能提供购进票据;遂平县医药公司常庄第一门市部未经许可私设药品仓库并储存大量药品,在售的脾氨肽口服冻干粉未按要求冷藏储存、涉嫌非法渠道购进阿托伐他丁钙片等3种药品。执法人员均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通报县区局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