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4日

遂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月11日上午, 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省长、省政府安委会陈润儿主持并讲话。遂平县组织全体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平煤蓝天遂平化工厂等57家单位和企业在县分会场参会。

会后,县政府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安排,并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县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王红新主持,县长、县政府安委会主任侯蕴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抓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措施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各地、各行业“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力抓好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侯蕴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部署,抓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扭转观念偏差,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高调谈安全、敷衍抓落实”的现象。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抓住“三个重点”。抓住重点时段,突出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住重点领域、环节,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抓好重点工作,深入抓好交通道路安全监管、消防安全整治。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县政府安委会17个综合督导组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要督导内容,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业务人员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