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开展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西平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清风西平·廉洁节日”为主题的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春节充满浓浓“廉”味。

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全县各单位召开加强春节期间干部作风纪律建设专题会议,要求廉政过节,重申节日纪律和安排节日期间廉政教育活动等。党组织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加强党性教育,提出廉政要求。

发送一封廉洁过节公开信。给全县党员干部印发廉洁过节公开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清风西平”和各单位微信办公群发送廉洁过节公开信,提醒党员干部过节莫忘廉洁,要求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各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从本系统、本单位挖掘“身边人案件”进行剖析,开展理论学习、交流讨论,教育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举办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和《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及《白发亲娘》《软软的信》《第一次的代价》等廉政微电影。同时,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通过廉政书画、摄影、戏曲、文艺晚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主题征文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生动的廉政教育。

开展廉政谈话。围绕“提醒在前,教育在后,着眼防范”的主题在各机关单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按“一岗双责”开展廉政个别谈话,提醒干部面临各种风险诱惑的考验不能放松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