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致全市人民的新春慰问信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4日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金鸡飞舞辞旧岁,瑞犬欢腾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驻马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凝心聚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良好态势,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一年,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一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居于全省第一方阵,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3%,居全省第五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居全省第五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9%,居全省第四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居全省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7%,居全省第一位。这一年,是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的一年,工业强市战略扎实推进,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迈出坚实步伐;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获批。这一年,是基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的一年,一批交通、水利、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周驻南、息邢、许信、安罗等4条高速、G328国道和火车站综合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火车站新站房建成投用,五纵四横高速公路网加快形成。这一年,是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的一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在中心城区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城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辐射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县城建设全面提速,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年,是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的一年,完成6大类183项重点改革年度任务,取消行政职权158项,取消各类证明186项,全面实施“三十五证合一”;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驻马店对外开放水平有了新的跃升。这一年,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一年,完成财政民生支出339.2亿元,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93个贫困村整村脱贫,9.15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3214人完成易地搬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卓有成效,我市空气质量主要检测指标排名位居全省前列、达到4年来同期最好水平。这一年,是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的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这一年,是跨越发展信心更加坚定的一年,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敢于争先、勇于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深入人心,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驻马店在全省大局中的地位和形象明显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更得益于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全市人民都是付出者、创造者、贡献者。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吹响奋进的号角,齐心协力、携手同行,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驻马店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驻马店市委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