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遂平县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殷殷深情送温暖,浓浓关爱暖人心。2月1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一行深入遂平县阳丰镇,走村串户,亲切看望慰问优抚对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烈属家庭和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市民政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当日下午,朱是西一行首先来到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优抚对象郭保春家中,给他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亲切地和他拉起家常。当得知郭保春是1971年入伍,1978年退伍,服役期间右眼失明,是四级伤残军人时,朱是西关切地询问他生活有没有困难、伤残抚恤金和护理费能不能及时发放等情况,并叮嘱他要保养好身体,幸福安享晚年。“党和政府为贫困户做得真周到,不仅给维修房屋,还每年给俺几千元补助款!”年已七旬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吕德春身体硬朗,如今在家门口的果园基地做门卫工作。看到朱是西一行来慰问,吕德春高兴得合不拢嘴。朱是西详细询问其目前生活、身体等状况,并嘱咐他好好保重身体、愉快过好新春佳节。

随后,朱是西一行又看望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烈属家庭等,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每到一处,朱是西都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状况、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重身体,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一定会战胜困难,日子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阳丰镇敬老院始建于1988年,是在原阳丰乡林场旧址基础上改建而成的,现有房屋103间,已入住院民62人,有工作人员7人。特别是近年来遂平县进一步加大了对敬老院建设的投入力度,先后筹措200多万元,改善敬老院的内部环境和院民的居住条件,修缮和增加了各类辅助设施。去年,该县又筹措资金对敬老院进行了升级改造、整体提升,并鼓励其大力发展“院办经济”,进一步改善院民生活、丰富院民的业余文化娱乐活动,院民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来到敬老院,朱是西认真查看了敬老院宿舍、娱乐室、厨房、餐厅等情况,与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亲切握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敬老院日常饮食提供、集中供养标准、经费保障等情况。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听到老人说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时,朱是西非常高兴,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安心享受党的政策带来的好生活,快快乐乐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朱是西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的生活问题,不断完善敬老院配套基础设施,为老人创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医疗保障,切实保障老人安全;要建设好、管理好敬老院,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生活幸福,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