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传达贯彻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暨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暨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宏主持会议。

樊卫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成宽在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樊卫华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往往借年节之机乘隙而入,考量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人品和官德。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自律,做到“三不忘”,确保廉洁过节。一是不忘警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欢乐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一定要保持清醒,把握尺度,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年关”当“廉关”,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不忘纪律。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办法》,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把纪律规矩高悬于顶、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不忘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单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樊卫华还对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樊卫华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送温暖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二是要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排查行动,加大信访工作力度,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加强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三是要统筹安排值守应急工作。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应急处理及时,社会大局稳定。四是要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春节过后,要召开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各位局领导放假前要召集分管科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一起,认真谋划2018年的重点工作,尽快确定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晏国兵同志对局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局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