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18年春节团拜联欢会隆重举行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12日下午,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与英模代表、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新年愿景。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等出席团拜会。

下午2时许,陈星、朱是西、李宝清、戚存杰、李国胜等领导同志来到市会展中心贵宾室,亲切会见了越玉环、王炜、徐香娥、朱记辉、张大生等英模人物,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对他们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故事、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扶老携幼的真情大爱、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驻马店“好人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随后,陈星、朱是西、李宝清等来到会场,与英模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团拜活动,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

朱是西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团拜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干部,向驻驻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驻马店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朱是西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驻马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驻马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集全市之力,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取得了一年获得两项国家级金字招牌的骄人业绩,凝聚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驻马店的形象地位明显提升,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这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精准施策、务实重干,加快推进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市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这一年,中心城区实施了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全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项目573个,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明显增强。这一年,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交通项目投资72.9亿元,驻马店的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

朱是西说,这一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精准发力,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193个贫困村整村脱贫,9.1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强化措施,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年优良天数240天,比上年增长23天;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快发展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朱是西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令人期待和充满希望的一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拉开了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序幕。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有信心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出席团拜会的市级领导同志还有郭东升、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何晞、贺振华、郭渊、谢凤鸣、苗炳启、王秋霞、郑玉林、张新领、张德轩、张社军、吴文立、李新中、刘明放。

市老领导刘心铭、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等出席团拜会。

市领导与英模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以天中文化和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