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看望慰问部分关键岗位一线干部职工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走访看望慰问关键岗位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新春的问候及美好的祝福。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宋万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建勇,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及市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当天上午,朱是西一行首先来到驻马店西站,亲切看望慰问各执勤点公安民警和铁路职工,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运情况,向他们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朱是西说,春运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求标准高、工作任务重,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运关键节点,市民出行和返乡人员增多、客流量较大,铁路客运承担着繁重的旅客运送任务。驻马店西站及站前广场办一定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切实把保障春运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检查,严把安全关口,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要完善服务措施,认真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服务周到方便的出行环境,努力把驻马店西站打造成为展示驻马店形象的重要亮丽窗口。

在位于驻马店西站南侧的驻马店汽车客运枢纽站,发往各县的客车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组织乘客进站。朱是西兴致勃勃走上前,与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运输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运客流、安全管理、应急处置以及企业运营情况,对他们采取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给予肯定,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客运工作人员和返家出行乘客致以新春祝福及问候。朱是西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平安回家过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驾驶培训,严格落实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要加强安全检查,杜绝“三品”上车和车辆带病上路;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提供一流高效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交通安全畅通、运输秩序良好。

来到第一水厂,朱是西一行实地查看自来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厂备用输水管道建设和应急抢险准备等情况,并向供水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朱是西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做好城市自来水供应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生问题无小事,尤其是春节期间,正是居民吃水、用水高峰期,供水企业一定要采取强有力举措,提前做好供水管道排查、设备检修,确保足量供水;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和车辆,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快速解决;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水厂安全管理,确保安全供水;要加快推进输水管道建设和供水管网改造,进一步提高市区供水能力和质量。

殷切的希望、诚挚的嘱托,犹如一股股暖流涌动在广大干部职工心田。广大在岗职工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重托,一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继续为保民生需求、保一方平安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