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冯玉梅:确保实现河道治理工作出成效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11日,副市长冯玉梅一行深入确山县、汝南县臻头河段进行实地巡河调研,仔细查看河道水质和沿河生态环境等情况,详细询问河道整治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了交流。

冯玉梅指出,要充分认识河道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解决河道周边生活及工业垃圾排放问题;要及早安排治理工作,疏通河道,整治周边环境,确保实现河道治理工作出成效。

冯玉梅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健全完善治水体系、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制度创新,是改善水域环境、建设美丽驻马店的根本所在。

冯玉梅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当务之急要突出抓好各级河长制相关制度的完善,编制出详尽的调查报告。河长制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市里安排,认真编制调查报告,澄清底子,建立好信息平台,及时树立河长公示牌,切实把河长巡河行动纳入长效机制,真正将内河河道整治这件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