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纪委要求各单位春节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3日

2月12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从2月8日至3月5日,围绕2018年春节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各地监督检查情况开展督查暗访。

据介绍,本次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对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情况;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和公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租用车辆等问题;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违规进行非公务接待、超标准接待、公款互相私请、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在机关食堂、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公款购买、收送礼品、土特产、烟酒、茶叶和有价证券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省纪委要求,各省辖市要迅速成立检查组,抽调审计、公安和税务部门同志参加,同时组织所属县(市、区)分别成立检查组,采取自查与互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本地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发现属于本区域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不属于本区域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告上级纪委党风政纪监督机构。

省纪委强调,各地要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一项严肃的任务,精心组织、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按照“盯住时间节点,抓住具体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的要求,聚焦本地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方案,着力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和避免监督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省纪委视情对各地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在检查中应发现而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或不处理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记者 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