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市公积金中心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2日

索 引 号: S0043-0000-2018-0000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1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要求,按照2017年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zmdgjj.com/)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联系(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529,邮政编码:463000,电话:03962709033

一、概述

2017年,中心认真落实《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落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计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等文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政务公开服务能力,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打造公开、透明、法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0条,公开规范性文件4件,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中心门户网站等公开政府信息99条,通过微信公开政府信息90条。

在主动公开方面,中心突出对以下方面重点进行了公开:一是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中心规范性文件4件,按要求公开了《2016年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2017年结息对账公告》等信息,为开展住房公积金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推进政务服务公开。2017年,通过多种方式方便群众了解、查询住房公积金相关信息,向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邮寄了对账单,通过住房公积金短信平台向缴存职工发送短信7万余条,推出了住房公积金手机APP,全年通过12329服务热线受理群众来电4万余件,其中人工接听18793人次,回复电话留言150条,回复中心门户网站留言1416条,群众满意率达99%。三是推进中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对新修改的中心权责清单,通过市政府网站、中心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了发布,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四是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重点对中心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进行了公开。先后公开了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和2017年部门预算等。五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涉及全市公积金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发声。先后办理了市长热线5份、信访件3份,满意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2017年度接收依申请公开8件,做到了及时按要求公开。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说明

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从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中心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相比,与社会公众对住房公积金政务公开工作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二是公开的形式和载体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2018年,中心将继续巩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强化公开实效,努力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不断发展。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212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