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砥砺前行推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2日

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确山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森指挥部关于创森攻坚工作部署,围绕打造“两区”(丘陵区和平原区)、“两点”(城市、村镇)、“一网络”(通道建设)的创森总体思路,狠抓创森“四大”建设体系和“四大”整改提升工程。

目前,该县已完成年度新造林任务1.55万亩,其中完成防护用材兼用林1.2万亩、绿色通道0.08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0.15万亩、美丽乡村0.04万亩、经济林0.03万亩、花卉苗木0.05万亩,完成通道建设整改提升所需土地流转面积2.4万亩。同时,生态文化体系、林业经济体系和森林管理支撑体系等建设也在同步推进、日趋完善。

重视程度高。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森攻坚工作。自全市创森攻坚推进会召开以来,该县已连续8次密集召开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的创森攻坚专题会,及时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森指挥部创森工作部署。

整改任务清。该县创森办组织林业技术人员20人历时7天,对全县创森绿化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制定出科学完善的整改清单,明确了各单位的整改任务,为确保完成任务提供了可靠依据。

标准质量严。该县围绕以“一城、两网、多廊、群点”为框架的县域城市森林生态体系,严把标准质量“四项统一”关,即统一规划关、统一树种选择关、统一苗木规格关、统一栽植标准关。

宣传创新亮。该县通过“点”、“线”、“面”相结合,将创森宣传延伸、拓展。通过官方微信、电视专栏、网络平台、横幅标语、公交车和出租车LED显示屏等宣传方式,提升公众对创森的知晓率。

保障措施强。该县及时将2018年创森工作列入全县“50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范畴,对创森进行“四定”,即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定进度,层层压责任,层层抓落实。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任组长的创森工作督导组,下设6个督导小组,一天一督导、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排名,对全县30多个责任单位形成督导全覆盖,将督导成果与工作考核、干部选拔相结合,按照创森工作奖惩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考核、奖惩干部,充分调动了各级干部参与创森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