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月9日,驻马店市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李道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周晓军、张医恩、汪喜云、朱明哲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王艳军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大家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征求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和局机关各科室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谈心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严格做到“四个必谈”。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李道清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道清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次,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直抵要害,整改措施对准问题,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李道清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的效果。但是和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有些批评和风细雨多,尖锐激烈少,在以后工作中要加强党性锻炼,做到触及心灵,改造身心。要求,针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认真整改,个人学习要配合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整改过程形成材料上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

 李道清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一是统一了思想意志,围绕主题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意志是取得成功的法宝。二是敞开心胸肺腑,用诚恳的态度批评别人,并接收别人的批评,心灵相互碰撞。“贤者虚怀若谷,仁人习静如山。”三是明确目标方向。做到思想自觉、行为自觉、约束自觉、效果自觉,推动工作向前走。四是坚定工作信心,把握工作准则,行动迅速,善抓成效,更争一流,廉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