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2日

为保证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劳动者都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市水利局把水利工程农民工工资督促支付工作抓早抓好抓实,通过多项举措,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市水利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精神,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分管领导和项目法人深入工地现场了解雇用农民工人数、工资支付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开展调查摸底,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开展在建水利工程调查摸底,及时掌握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同时要求各用人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年底前足额支付全部农民工工资。

强化保障机制,维护社会稳定。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协调,积极筹措资金,加强农民工工资兑付管理,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积极做好农民工举报投诉接访和调处工作,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回音,确保矛盾不激化、不上交,全力打造水利工程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树立良好的水利形象。

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督促各施工企业按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确保参与水利项目建设的每一名农民工都能在春节前足额拿到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