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2018年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日前,老区确山县2018年“欢乐红土地”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将为全县城乡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道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元旦”节前后,确山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中小学校纷纷举办的迎新春联欢晚会,拉开了全县2018年“欢乐红土地”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五,确山县书法家协会将在县文化馆和县靖宇广场开展义写义送春联活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将举办乡镇(街道办事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县直各单位将在县城解放路实施装点行道树、悬挂满天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农历腊月二十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年确山县迎新春(团拜)联欢会将在该县靖宇影剧院举行。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该县文化馆、县美协、县书协、县摄协等单位将在县文化馆二楼展厅举办迎新春美术书画和摄影展。农历正月初三至十五,该县图书馆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将分别开展图书免费借阅和免费开放活动。农历正月初七至十五,该县文化馆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将在县城靖宇广场举办全县民间文艺调演。农历正月十五,该县文化馆门前还将举办闹元霄猜灯迷迎新春活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该县县委宣传部和老乐山风景区将在老乐山风景区联合举办“老乐山新春年会暨民俗文化节”。

春节期间,确山人民广播电台、确山县电视台、确山县有线电视台还将开展爱国主义优秀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展播活动。

此外,春节前后,有关单位将在驻村点和相关场所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以及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重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温暖春运”、“文化惠民活动进基层”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过大年”主题活动。开展“过年旅游晒文明”等网络互动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该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净化全县文化市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文化环境。

一道道精美的“文化盛宴”,将为老区确山县广大干部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