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11日

索 引 号: S0020-0901-2018-00004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1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文  号: 关 键 词: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的要求,对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使项目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项目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驻马店市
    项目投资:12.1亿元
    二、项目简介
    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项目向西平、上蔡、汝南、平舆四县供水。拟从西平县10号口门平均取水量为8400万m3,工程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利用10号口门输水4000万m3,二期工程借助中线工程二期工程从10号口门输水4400万m3,满足驻马店四县2030年用水需求,一期工程输水线路共长约100km。
    本工程设输水主管线一条、分支线三条,其中:输水主管线起点位于西平预留分水口(X=3710245.496, Y=500701.565),终点为平舆县水厂(X=3644155.089, Y=557437.113),全长98.858Km;三条分支线分别为西平水厂分支线、上蔡水厂分支线、汝南水厂分支线。全线穿越河道22处,穿越道路325处。各水厂分别布置蓄水池一处。主线及各支线起始分别新建管理房1处,共7处。沿线配套流量计阀井、空气阀、排空阀井等各类阀井。工程施工工期为24个月。
    三、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 系 人:刘铮
    联系电话:0396-2366943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以及主要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接受委托——了解工程情况——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开展工作——进行环境背景调查——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大气、水、噪声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项目环保可行性及减缓措施——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内容:前言、总则、环境概况、工程概况及工程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保护措施及其可行性论证、环境影响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评价结论和建议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当前经济发展状况;2、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3、当地环境问题;4、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的影响;5、工程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6、对于项目的运行持何种态度;7、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可采取电话、信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
 
 
        驻马店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