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审查工作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11日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市级预算草案初步审查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以及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等有关情况。市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分别对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提出审查意见和建议。

聂勇指出,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市级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促进财政预算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依照新修订预算法有关规定开展的对市级财政预算草案进行的初步审查,标志着驻马店市人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掀开了新的一页。通过对财政预算的审查,可以不断提升预算的全面性、规范性和透明度,推进预算科学精准编制,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