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三论学习贯彻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重整行装再出发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2月09日

重整行装再出发

——三论学习贯彻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部署,发出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向前。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努力方向、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学习贯彻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就要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具备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决定政治生态的性质和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抓作风。作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政治清明的重要保证。要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真正管出习惯、抓出长效、化风成俗。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纪律重约束。“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铁的纪律。没有严格约束和严格执纪,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就会沦为一句空话,就不可能把党管好、治好、建设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纪律尺子管住管好全体党员。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标本兼治反腐败。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既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又要敢于用治标的利器,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善体制强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最终是要探索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要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重点,注重探索创新,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管厚爱建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需要,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