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畜牧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投稿:市畜牧局  来源:时间:2018年02月02日

索 引 号: S0054-0301-2018-00004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名  称: 市畜牧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文  号: 20180220 关 键 词: 信息 公开 年度 报告

 

驻马店市畜牧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驻马店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由驻马店市畜牧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7年12月31日。驻马店市畜牧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网址:http://www.zmdxm.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驻马店市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驻马店市文明路1243号,邮政编码: 463000 ,电话:0396-2614935
  一、概述
2017年,驻马店市畜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结合畜牧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17年畜牧信息公开工作。2017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4条,其中政府网站内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02条,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
2017年度市畜牧局主要通过三大措施,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化对局机关以及局属单位办事公开特别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驻马店市畜牧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法规、组织机构、行政职权目录、行政许可、行业收费等政务信息。三是强化业务办理。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公开信息发布和依申请信息公开受理工作,及时、规范办理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市畜牧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将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预算决算类。公布了5条信息。
2、公共服务类。公开了20条信息。
  3、监督检查类。公开了3条信息。
  4、人事管理类。公开了2条信息。
  5、群团与文明建设类。公开了30条信息。
  6、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公开了164条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一是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一是利用市畜牧局网站公开。三是利用电视及报纸等媒体对重要信息进行公布。四是建立政务公开栏,将相关事项上板公布。五是印制了小册子进行发放,对畜牧业相关法规政策及相关事项进行公开。六是借助市畜牧局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无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局门户网站功能还需进一步完善。对网站信息的更新要进一步加强,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二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化。
(二)改进措施。一是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二是与网站托管单位进行沟通,进一步完善相关栏目的建设,强化网上查询功能,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服务功能,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信息查询。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充实政府信息公开栏的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不断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