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开展“职工放心食堂”评选活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1月25日

索 引 号: S0053-2654-2018-0002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开展“职工放心食堂”评选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饮食,引领企业食堂为职工提供卫生、营养、健康、便捷的就餐服务环境,近日,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驻马店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类企业中开展了职工放心食堂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线上评议和线下考察两部分,目的是选树一批“吃得好、信得过、叫得响”的职工食堂,引导和督促企业关心职工生活、关注食品安全。
一是宣传发动,对全市范围内职工人数100人以上的企业,积极动员开展网上报名及参评工作;二是网上投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候选单位进行展示,并评选出前30名候选职工放心食堂进行实地查验;三是考核验收,市食药监局联合市总工会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候选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持证情况、《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是否因食品安全问题接受过行政处罚等进行综合考核验收;四是表彰奖励,根据网上投票得分40%、考核验收得分60%的比例综合评选出前10名授予“2017年度职工放心食堂”,并每家给予一万元伙食补贴;五是动态管理,职工放心食堂称号实行动态管理,期限为一年,期间发生任何食品安全问题立即取消称号,将职工放心食堂评选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全市职工的获得感、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全市共有6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食堂参赛,网上投票人数累计达8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参与效果。1月10日至15日,由市食药监局和市总工会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入围的23家职工食堂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评选出的10家优秀单位已对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