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交公司启动冰冻天气预案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1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063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名  称: 市公交公司启动冰冻天气预案
文  号: 关 键 词:

市公交公司启动冰冻天气预案

 大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很多人选择乘公交车出行,对公交车辆运营来说可谓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了应对冰冻天气,市公交公司启动了“冰冻天气预案”。

“为了保障运力,我市公交车辆全部上路运营,确保市民出行方便。”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应对恶劣天气下的客流高峰,该公司领导分片包干到每个场站和公交首末站,行政保障部门做好伴随式的维修、充电和调度,管理人员跟车督导帮助,全体车长提前到岗检查车辆,确保运营车辆的灯光、制动、雨刷、暖风等保持良好状态。

“针对这次大雪,公司GPS智能调度中心提前科学调度好车辆,加大发车的密度,确保市民都能乘车。”该负责人称,公司给每辆行驶的公交车都安装了防滑链,确保行车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同时,公交公司及时关注行车安全,对驾驶员采取早提醒、晚关注的方式,叮嘱司机降低车速、进出站时尤其注意乘客上下车时的安全。此外,该公司还利用系统关注客流变化,合理安排车次,确保乘客出行方便,减少市民等待时间,尽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