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结果公开】驻马店市旅游主题口号征集结果揭晓

投稿:wh  来源:市旅游局时间:2018年01月16日

 自2017年12月1日《驻马店市旅游局关于公开征集旅游形象宣传主题口号的启事》发布之后,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截止2017年12月11日,共征集口号近2万条,经过市旅游局初步筛选和组织专家、学者评审,确定了活动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个,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5个,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20个,各奖励价值500元的景区门票。现将获奖情况予以公布:

一等奖 空缺

二等奖2

1.全国文明城,魅力驻马店 作者 马智荟

2.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 作者 朱政

三等奖5

1.老家在河南,乡约驻马店 作者 莫远明

2.千年古驿站,相约驻马店 作者 吴跃潮

3.山水如画,请君驻马 作者 赵磊

4.天中山水间,文明驻马店 作者 菅成俊

5.驻马店,让心安营扎寨的地方 作者 柳伟

优秀奖20

1.天之中,驻马店 作者 刘华

2.老家在河南,驻足驻马店 作者 张海涛

3.古风古韵古驿站,驻足驻心驻马店 作者 魏建波

4.山水伊甸园,生态驻马店 作者 赵保林

5.传奇古驿站,醉美驻马店 作者 刘志坚

6.传奇古驿站,休闲驻马店 作者 陈金生

7.千年古驿站,神奇驻马店 作者 姚宝贵

8.秀美天中休闲驿站 作者 杨兴春

9.千年传奇古驿站,诗意山水驻马店 作者 陈焕云

10.驻马中原,问店天下作者 黄火圣

11.盘古原乡,自然天中作者 闫志国

12.古驿站,新家园——中国驻马店作者 张爱池

13.老家河南,心驿天中,中国驻马店作者 李会春

14.走天中,知中原,得天下。作者 昝慧贤

15.驻马店,一座让世界驻足的城市作者 冯正权

16.悦养悦休闲,驻足驻马店作者 范雪梅

17.山水驿城美如画,传奇天中驻马店作者 黄杰

18.皇家驿站天中地,人杰地灵驻马店作者 周双来

19.山水天中,传奇驻马店作者 曾洁

20.靓丽山水,醉美天中作者 闫国民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支持驻马店旅游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许多投稿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从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山东、安徽和东北三省等全国各地的地发来的旅游主题口号如雪花般飘来,其中,郑州市85岁的老汉郑兆立,寄来了用颤抖的双手亲笔创作的9条口号;河南安阳76岁的邹福庆老人,是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的正处级的退休领导,也寄来了自己创作的旅游口号;合肥市的吴跃潮,一次性寄来了手写本共计105条口号;在上海发展事业,专程赶回来的昝慧贤亲自到旅游局报送作品。他这样写道:“作为一个生在天中,长于驿城的驻马店人,对自己的家园无比热爱,闻听旅游局征集形象主题口号,怀着对家乡的深情挚爱之心,参与此次的征集活动。”;南阳市的张铁华,他在个人信息中写到:“我叫张铁华,是一个75岁的老人,不会电脑打字,手写的稿件不方便汇总,给你们添麻烦了,敬请谅解。”……他们的情怀深深地打动着我们。

此次征集活动,地域跨度大,投稿人数多,辐射人群范围广。大多数作品主题突出,能体现驻马店旅游的资源、典型特征和人文精髓,具有较强的启发性、震撼力、感染力和吸引力。文字凝练,特色鲜明,寓意深远,朗朗上口,易读易记。稿件整理过程中,常有好作品吸引眼球。此次驻马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驻马店旅游的关注度,也有效提升了驻马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征集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2017年12月11日,征集阶段结束后,驻马店市旅游局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初步选出了200条优秀作品,并于12月15日,组织10名专家、学者在驻马店市旅游局召开驻马店市旅游主题口号征集评审会,最终选出奖项。一等奖因未获得半数以上评委认同而未达到获奖条件,形成空缺。

具体领奖事宜欢迎各位获奖作者来电咨询(来电须用投稿时所留电话),经核实后,市旅游将按照奖项规定兑现奖金或奖品。兑现时间为2018 年1月31日之前,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领奖资格。

联系电话:0396—2693515(咨询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纬一路广安大厦15楼

邮箱:zmdlyxc*sina.com

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旅游局

联系人:叶苏宁 王菲菲 

驻马店市旅游局

 2018年1月16日

驻马店简介

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古有“九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因历史上设皇家驿站而得名,全市辖9县1区, 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900万,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驻马店地跨淮河、长江两大流域,奇山、秀水、大平原自然天成。这里是“中国盘古圣地” 、“中国女娲文化之乡”、“中国冶铁文化之乡”、“中国嫘祖文化之乡”、“中国重阳文化之乡”、“中国梁祝之乡”和“中国车舆文化之乡”。这里有西游文化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嵖岈山;有亚洲最大的佛教寺院、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海禅寺;有中原养生福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老乐山;有被誉为“小延安”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竹沟革命纪念馆;有被列为世界四大水怪出没地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铜山湖;有碧水峡湾的国家水利旅游区薄山湖;有国家4A级旅游区金顶山和候鸟天堂、肥草湿地、全国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

截止目前,驻马店市有国家级A级景区2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5家;星级宾馆27家,其中5星级酒店1家,4星级酒店3家;旅行社40家,其中国际社1家。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了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基地的战略目标,把加快发展旅游业列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出台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将旅游业发展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驻马店旅游人以工匠精神,铸驻马店奇迹,旅游产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量”的提升到“质、量”双提升的蝶变。相继摘取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旅游饭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等多项全国旅游行业最高桂冠,荣获全国旅游宣传营销创新奖,荣登“中国旅游风云榜”,驻马店旅游从名不见经传到声名鹊起,实现了豫中南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洼地崛起,开启了驻马店旅游业发展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