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供水部门启动防冻应急预案

投稿:xmx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18年01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1202-2018-00061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信息来源: 天中晚报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供水部门启动防冻应急预案
文  号: 关 键 词:

随着2018年第二次大雪和降温来临,恶劣天气对市区的自来水管道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获悉,面对大雪低温天气,该公司启动恶劣天气下的紧急供水预案,及时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正常供水。

昨日一大早,驻马店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专业管网维护人员,就来到各自承包的片区进行巡检,为一些小区裸露在外的自来水管道穿上一层“保温外衣”。

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导致供水管道爆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公司领导分赴各基层生产单位,检查巡视设备运行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对供水管网的巡查和管道测漏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抢修队员全天24小时待命,接到爆管通知立即组织抢修,并要求有关主要负责人在抢修时必须坚守现场,直至抢修完毕。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称,一旦发生爆管,他们将及时告知市民。用户在用水期间遇到用水难题,可以拨打全天24小时服务热线(0396—2582222)求助,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一入冬,供水部门就着手对隐患比较突出的老小区和高层住宅开展防冻工作,包括对埋地水表箱铺设气泡膜、对高层供水立管进行防冻处理。同时,供水部门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流动字幕、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防冻常识。

供水部门提醒广大用户,天寒地冻要做好用水设备的防冻工作。对室外水表、水管及阀门可用破布条或稻草绳进行包裹,防止用水设备冻裂或水管内结冰,也可打开水龙头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对已冰冻的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裹住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其解冻,再拧开水龙头,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