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绘就新时代河南发展美好画卷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肩负全省人民重托,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话崛起振兴宏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河南建设现代化强省新局面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同时是一次换届会议,不仅关系到全省今年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也关系到今后五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国家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过去五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着力正风肃纪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取得重要进展。

五年来,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改进和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和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的美好画卷,在砥砺奋进中依次展开。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今后几年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这次大会将规划出今年和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奋力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开新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河南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