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1月24日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已成为县域经济主要支撑、农民就业增收主要渠道、农村产业兴旺主要领域的18个“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其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正阳县花生、山东金乡大蒜、湖北潜江虾稻、贵州兴仁薏仁等18个县的特色产业典型位列其中。

这些发展典型主要呈现产业规模大、农民就业增收多、产业链条长、农业功能范围广、品牌影响力大等特点。

正阳县花生产业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案例,是经该县农业部门申报,省、市推荐上报,农业部组织专家核查评审等程序认定。此次宣传推介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代表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一县一业”发展典型,是依托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大县(市、区),聚焦某一类农产品,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方式,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